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自從看預告就有看完《分裂》的渴望,儘管事先看過很多片段,但還是會被意料之外的衝突嚇一跳。

  人格分裂在電影上來說其實已經不是新題材,但是奈沙馬蘭拍出了全新、精彩的角度;以往是著重於不同人格對外的互動,這次卻放了心力在內部人格之間的交流,關於他們對自己存在感的重視,怕自己被消滅而計畫讓第24個人格保護他們,這是難得的突破!

  預告涵蓋多是電影前半的情節,整部片由兩大主線、一小支線進行,:心理醫生擔任輔助電影前進的重要角色,也能讓觀眾更快進入電影狀況、少女凱西跟不同人格的互動;:凱西的童年。James McAvoy 的演技大爆發啊!儘管衣服已經有區別人格,但他的動作、表情,連聲音都盡力投入不同人格,還有人因為他演女人格太到味而起雞皮疙瘩~凱西的童年交代她的性格養成,我認為還有為續集鋪路的味道,兩人幾乎貫穿全篇的互動是我最投入的地方,也是我認為這部片值得看之處之一。

undefined

飾演凱西童年的伊茲‧柯菲

undefined

  我認為其評價之所以兩極是有兩個原因。第一,結局太過美式英雄片了!24個人格被描繪得太不真實,讓觀眾不信服;我一開始能接受是因為我對於獵槍的知識不足,而且我認同電影對於人格分裂的描述,當我了解獵槍的強度後,結局就在我心裡被打了折扣;第二,我想是因為第24個人格對世界的看法,也就是沒完美心靈的人沒資格活在世上,都要除掉(而且他對於完美心靈還有一個自己的解釋),其實這是電影本身的設定,想法是有些偏激而且做法血腥獵奇,但我們沒歷經跟他一樣的童年,怎能用我們的觀點去評斷他該怎麼想怎麼做呢?

  總歸一句我仍是很推薦它的,拍攝角度、故事新穎,音樂也很對味,只是我的注意力都被情節拉走,不記得聽到什麼,而且重點是我從頭到尾一顆心都被懸著,直到結局,才終於放下。期待它的續集~~光是結尾就給人許多遐想,尤其暗示導演的另一部作品《驚心動魄》的男主會加入拍攝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電影觀後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alan97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